教学信息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2007年法学院日语图书建设情况回顾

发布时间:2008/01/09来源: 被阅览数:

 
    自2006年9月起,汕头大学法学院开设日本法方向,针对法学专业学生(一年级从零开始)进行日语教育以来,日本大学以及教育文化界友好人士纷纷赠送日语图书,对我院日本法教育研究事业给予了热情关怀与大力支持。
 
    立命馆大学国际交流部小原辉三先生赠送有关政治、经济、文化与历史等内容的图书近2200册、我院访问教授铃木敬夫先生(日本札幌学院大学名誉教授)赠送宪法、刑法、民商法等法学专业重要图书近450册,另外又赠送一套100余册的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学术丛书(德文版)、日本立命馆大学法学部长吉田美喜夫教授赠送50余册法学专业图书、坂口国际奖学财团理事长坂口美代子女士赠送一套全新的系列丛书《罗马人的故事》(共15卷)、我院访问教授石塚健先生赠送经济学方面的日语图书30余册、关西大学竹下贤教授、角田猛之教授、孝忠延夫教授等三位学者赠送他们本人所著的法学专著共10余册、日本著名环境技术专家石川祯照博士赠送他本人所著环境法方面的图书若干册。
 
    法学院利用法学发展经费也先后为日本法方向购入日语法律图书350余册。经过1年多的努力,法学院资料室日语图书的藏书量已达到了3000余册,可以说日本法方向日常教学科研所需的基本图书资料已经完备。此外,07年11月,汕头大学法学院和日本关西大学法学部就双方互换学术杂志一事已达成协议。关西大学编辑出版的《法学论集》(06年至07年部分)已经在法学院资料室上架。法学院主编《太平洋学报》07年部分已经赠送给对方,08年开始也将定期寄送至关西大学法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