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法学院与共建单位同上一堂党课

    发布时间:2021/10/25来源: 被阅览数: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共建单位联学联建,10月22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邀请了海南大学涂刚鹏教授主讲《百年大党,恰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课。党课由法学院党委刘明强书记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开展。法学院副院长邓剑光教授、地方所汪文新代所长、共建单位纪检监察处全体党员、公管系老师和研究生党员在E座303课室参加线下听讲;法学院党委、汕头市人社局第七党支部、华西汕头市口腔医院党支部、广东国源岭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党员参加了线上党课学习。

    涂刚鹏教授任职于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海南现实问题研究。2018年荣获中宣部“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和“海南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光荣称号。

    课上,涂教授从“苦难”“探索”“辉煌”三个关键词切入,带领大家回顾1840年以来的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阶段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绩中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深刻的问题。涂教授说到:“中国共产党的胜利密码就是时刻葆有与时俱进的创新品质、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取向和关照人类命运的国际担当。”党课最后,涂教授激励全体党员要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强化使命担当,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课结束后,邓剑光副院长代表地方所为涂刚鹏教授颁发了“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