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华南师范大学杨爱平教授做客第1期“粤东治理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1/10/25来源: 被阅览数:

    2021年10月20日下午,汕头大学法学院公共管理系与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在法学院213会议室举办“粤东治理学术沙龙”活动。活动为华南师范大学杨爱平教授做“地方院校行政管理专业教学科研工作的几点思考”主题讲座。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强、副院长邓剑光教授及公管系教师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地方所代所长汪文新主持。

    刘明强书记对杨爱平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地方所和公管系积极邀请本学科各位学术专家开展讲座,对活跃学院的学术分为与促进学科建设意义重大,希望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珍惜机会,积极参,并多多交流讨论。”

    杨爱平教授从心态、积累和技术三方面分享了在学术科研、课题申报和论文写作方面的心得体会。他强调在心态上,要有信心、恒心和耐心,要用打胜仗、打持久战和打消耗战的心态对待科研;在积累方面要术业有专攻、久攻和精攻,开展研究时要有稳定、成形的方向,还要锚定方向、长期坚持,并且要出有特色和显示度的成果;在科研技术方面,战略上要博采众长、兼收并蓄,战役上要以我为主、凸显核心竞争力,战术上要精益求精,打磨细节。

    讲座结束后,地方所汪文新代所长为杨爱平教授颁发“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

    本次沙龙活动得到了法学院各位老师以及研究生的积极响应。


    法学院党委刘明强书记介绍杨爱平教授

    杨爱平教授分享科研工作心得

    汪文新代所长为杨爱平教授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