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公共管理系社区服务专业实践活动侧写

    发布时间:2021/10/29来源: 被阅览数:

    2021年6月28日至7月14日,汕头大学法学院公共管理系与澄海区莲下镇政府合作开展了雨污分流工程调查评价、新冠疫苗注射现场信息收集等社区服务项目。此次实践活动由李松、王润两位老师带队,吸引了共55名同学参加。

    刚到莲下镇,同学们就马不停蹄参加了工作会议。镇政府农办领导及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雨污分流项目的背景和现状,详细说明了入户调查的注意事项,随即完成了分组和发放物资等准备工作。

    接下来的半个多月,同学们走访了约1860多户,完成入户调查约1500份。他们跟随村委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群众,询问居民家中雨水管与污水管接驳情况,了解群众对于雨污分流项目的了解程度与评价。此外,部分同学也积极了解雨污分流项目在实际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基层工作人员沟通解决方案。

    在入户调查过程中,同学们深刻体验了基层工作的不易,知晓农村居民对于雨污分流的具体评价,感受到了莲下镇人民的热情,也初步了解村镇基层工作的具体模式。同学们还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从社会效应、工作过程、民众感知等角度进行社会调查,并撰写了调查报告,将理论知识融入实践活动,将专业技能融入社区服务。


    文: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 冯浩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