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系列讲座(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2来源: 被阅览数:

    为进一步扩展法学院学生国际法律视野,提升涉外法律综合能力,“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系列讲座(第二期)于11月17日下午14时30分,在G座教学楼301教室如期举行。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来自华东政法大学的李晓郛副教授莅临讲座。讲座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李教授通过带领同学们分析“北京朝来新生案”、“普莱克斯案”、“衣念(上海)时装贸易有限公司案”等具有代表性的案例裁判文书,用独特视角给同学们解读了《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中“涉外因素”在实务中的认定变化以及判决论证中存在解释思维和方法。此外,结合实务履历和丰富的海外教学经验,李教授也给大家分享了学习涉外法律的方法。第二环节是观众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地向李教授提出如何认定“涉外民事关系的其他情形”等专业问题和“如何作相关方向的考研准备”的学习问题,李教授也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和工作经历详细地为大家解疑。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通过国内法院最新涉外司法案例感知与学习涉外法律的适用规则,更拓展了学生对国际法、国内法涉外因素判定与适用方面的浓厚兴趣。此次讲座持续约一个半个小时,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由汕头大学法律硕士(JM)教育中心和汕大法学院国际模拟法庭实训中心承办,法学院全日制法律硕士研究生与部分本科生共80余人参加。

    郭旭阳老师主持讲座


    李晓郛副教授


    学生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