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系列讲座(第三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1来源: 被阅览数:

    为了进一步拓展法学院学生国际法律视野,增强学生涉外法律思维与能力,11月28日下午14时30分,由汕大法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和国际模拟法庭实训中心主办的“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系列讲座(第三期)在汕大G座教学楼301教室如期举行。

    本期讲座邀请了来自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王玮助理教授。法学院郭旭阳老师担任主持人。

    在讲座介绍环节,主持人郭旭阳老师强调了在国际法律实践与研究中拥有全球视野,与不同国家学者、同学交流的重要性。在正式讲座环节,王玮老师通过分享三个国际法实践中的案例,开启本次精彩的讲座。主讲人结合自己丰富的备赛和比赛经验,细致生动地分享了国际法律实务中案例分析、文献整理以及法律实务中时间、压力管理方法。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了自己在学习国际法中的一些疑惑。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王玮老师也结合自身学习和实习经验提出了从ICJ、ICISD等机构的案例入手学习国际法、利用IRAC案例分析法锻炼法律思维能力等一系列真知灼见。

    此次讲座持续约一个半个小时,在全场嘉宾和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表示从主讲人的精彩分享中收获良多。

    本次讲座由汕头大学法律硕士(JM)教育中心和汕大法学院国际模拟法庭实训中心主办,法学院共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与部分本科生共80余人参加。

    据悉,王玮老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曾获Jessup英文模拟法庭比赛2018年全国最佳辩手第一名,Vis Moot模拟仲裁庭比赛全国总冠军,并曾在CliffordChance、方达律师事务所争议解决团队、CIERAC等机构实习,在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王玮老师主讲

    郭旭阳老师主持


    (撰稿:巫俏雨 摄影:卫琳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