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江苏大学社科处处长马国建教授做客“粤东治理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1/12/08来源: 被阅览数:

    2021年12月6日上午,法学院公共管理系与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在法学院215会议室开展法学院系列讲座NO.329(粤东治理学术沙龙第06期),江苏大学社科处处长马国建教授受邀做“创新与创业”主题讲座。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汪文新所长主持活动,部分汕大教师、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针对“创新与创业”这一主题,马国建教授结合丰富的实践案例,从创新创业活动的特点、创新思维的本质、思路与方法几方面展开了漫谈。马教授提出,创新创业活动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源泉,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当代研究人员应当有意识地培养创新意识,了解创新的基本规律,避免创新思维的误区,并学习掌握超序联想法、拉线相干法、聚合成形法等几种创新方法。马教授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深受启发,纷纷就自身疑惑与马教授展开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地方所所长汪文新对演讲内容进行总结并向马国建教授表达感谢。本次活动得到了法学院教师及研究生的积极响应。


    江苏大学社科处处长马国建教授发言

    各位教授交流讨论

    汪文新所长主持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