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广州中医药大学周尚成教授做客“粤东治理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1/12/09来源: 被阅览数:

    2021年12月3日上午9时,法学院公共管理系与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在法学院213会议室开展法学院系列讲座NO.327(粤东治理学术沙龙第05期)。活动邀请了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尚成教授做“ICD-11纳入传统医学分类对中医药政策改革的影响——兼论中医药特色卫生管理学科发展”主题讲座。法学院副院长邱国良教授、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所长汪文新副教授、公管系主任汪曲副教授,及部分法学院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周尚成教授围绕ICD纳入中医传统医学、ICD-11新增传统医学章节修改情况、中医药事业未来发展面临的机遇以及国内外中医药医保支付方式发展现状与对策四方面进行分享。周尚成教授指出,在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传统医学分类具有传统医学国际化、促进收集中医药服务信息和推动传统医学纳入医保系统等里程碑意义。传统医学分类面临国内中医服务挑战的同时也带来了扭转“信息孤岛”困境的契机。总体而言,随着“一带一路”对中医药的宣传推动,中医正走向更加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和国际化的道路。

    讲座结束后,周尚成教授与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袁冬生教授对法学院公管系、地方所进行赠书,法学院副院长邱国良教授、地方所所长汪文新副教授接受赠书并致以感谢。最后,汪文新所长总结表示,周教授的精彩讲解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医药领域的发展进程。与会师生也表现出对中医药领域的极大兴趣,深受启迪。本次活动得到了法学院师生的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