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汕头大学法学院赴深圳、东莞开展调研交流暨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3来源: 被阅览数:

    12月5日至8日,汕大法学院党委刘明强书记、副院长邓剑光教授、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熊金才教授、法律援助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建喜老师以及法律系讲师郭旭阳博士带领2020、2021级全日制法律硕士前往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市中闻(深圳)律师事务所以及华为法务部开展实践教学与交流。

    12月6日,师生前往深圳中院交流学习,受到了法院的热情接待。院领导一行参观了法律文化展厅、诉讼服务中心和执行指挥中心,并与中院张应杰院长、政治部张谦主任、陈厚铭处长等法院领导进行座谈交流。中院民事庭刘杰晖副庭长、行政庭王惠奕庭长分别于上下午为研究生主讲了题为《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关系》和《行政审判中如何思考》的实务课程。法律硕士2021级学生孙菁怡听完讲座后表示:“两位法官的分享让我充分认识到要具备扎实的法学理论基础,这样才能更好的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使我明确了未来的学习和职业方向。”

    12月7日,法学院师生来到了北京市中闻(深圳)律师事务所。律所杨广华主任首先为师生介绍了中闻律所的体系建设、办所理念和发展历史,并与研究生就律师职业规划、能力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解答了同学疑惑,分享了实操过程中的实际经验与感悟。罗晶律师给同学们作了《私人财富管理与传承法律事务》的讲座。法学院带队领导及教师与该所主要合伙人就学生实践实习、联合培养法律硕士研究生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同意细化和落实具体合作事宜。

    12月8日,师生先后参观了东莞华为溪流背坡村基地、深圳华为坂田基地,与华为中国区法务部张勇部长、法律专家李俊伟进行会议交流。在位于东莞溪流背坡村的华为研发中心园区,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领略到了华为公司作为中国首屈一指的高科技企业工作研发环境与布局,透过该园区四大复古欧洲小镇的创新布局感受到了华为公司在国际化、人才与科学创新方面独特的企业文化。华为法律专家李俊伟是汕大法学院的校友,见到师弟师妹十分亲切。他作了题为《面向全球的法务管理》的讲座,介绍了华为法务部的组织构建、负责的法律业务和具体工作实操经验。张勇部长与研究生围绕“华为法务部需要什么人才”“如何培养个人能力”以及华为法务业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讲座之后,华为法务部部长张健先生与法学院的老师们进行了比较长时间的座谈,交流了现代公司对法务人才的要求、未来法治人才培养的方向等相关话题。法硕专业2021级徐畅表示:“李俊伟师兄用他入职华为十多年的经验教诲我们一定要稳打稳扎法律知识,坚信团结的专业团队是最坚强后盾。”


    法硕师生参加深圳中院“行政诉讼实务”讲座

    法学院带队领导与深圳中院领导开展座谈

    法硕师生于深圳中院合影

    法硕师生与中闻(深圳)律所律师合影


    法学院带队领导与中闻(深圳)律所专家开展座谈

    法硕师生参加华为基地“面向全球的法务管理”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