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汕头大学“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0来源: 被阅览数:

    12月9日下午,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汕头大学党内法规与备案审查研究中心、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汕头大学法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合举办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汕头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文华出席并致辞。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成海鹰、汕头大学党内法规与备案审查研究中心主任、法学院副院长邓剑光主持活动。相关学院领导、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刘文华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强调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刘文华指出,汕头大学正紧抓时代机遇,推进新校区建设,扩大办学格局;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深化校地合作,延伸办学触角,以“一体多翼”的新布局不断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在此次研讨中深化交流,激发思想,回顾风雨百年党史,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历史深处把握当下,进一步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领会。

    来自汕头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师范大学、暨南大学、西南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中南大学、湘潭大学、吉林大学、海南大学等科研院所以及《道德与文明》《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学术研究》等期刊杂志社共计十余位专家学者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阐明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所具有的决定性意义。

    通过此次研讨会,大家表示,一定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围绕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努力推出有深度、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为推进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贡献力量。


    刘文华副校长致辞

    与会代表发言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