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喜讯:汕头大学法学院代表队获第三届城市管理案例创新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23来源: 被阅览数:

    2021年12月21日,第三届城市管理案例创新大赛圆满收官。本次大赛由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广州城市管理研究联盟主办,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承办,旨在培养城市管理人才、深化城市管理理论研究、推进城市管理实践创新。

    本次大赛分在校学生、科研实践两个系列,其中在校学生系列面向全国各高校相关专业在读本科生与研究生,着力激发学生聚焦城市管理质量以及当前我国城市管理实践中的重点、热点、难点。我院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马益慧、丁奕璇、黄雨童、刘影等同学组成代表队,由公共管理系赖钰麟副教授、王利平讲师、侯光辉教授指导,以《处理救援信息跑道上,志愿组织如何高效接棒——以河南 720 暴雨灾害为例》为题撰写案例报告参与大赛,与来自暨南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72 所高校135支队伍同台竞技。历时数月、数次修改、不断打磨,经过初赛(30支队伍入围)与决赛(15支队伍获奖)激烈角逐,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二等奖。

    案例重点关注城市管理的紧迫问题,充分利用公共管理的思维方式、基础理论和研究方法展开调查、分析、反思和总结,展现了法学院学生对社会现实问题的观照和应用专业知识的能力,既扎根实际,又开拓创新。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中,我院学生仍将在精进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挑战突破,继续创造佳绩!

    大赛宣传图

    线上答辩过程

    第三届城市管理案例创新大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