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喜报:法学院获第三届广东省大学生版权知识演讲大赛决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01/18来源: 被阅览数:

    第三届广东省大学生版权知识演讲大赛决赛于2021年12月11日至12日在佛山举行。本次大赛由广东省版权局主办、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承办,吸引了包括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在内的省内40所高校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共选送80位选手参加了决赛。

    在我院谢嘉图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参赛选手们的努力下,冯峙雲、余沛珊、王蕙媛、曾德圆4位同学进入了最终的决赛,其中冯峙雲(2021级法硕)获得省三等奖,余沛珊(2019级法学)获得省优秀奖。

    在这场如火如荼的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创新发展,版权护航“的主题,将所学到的版权知识与当下社会热点紧密结合,内容紧扣版权保护对创新发展的重要性,旁征博引,追本溯源,用生动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版权保护和创新发展的认知和见解。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出了新时代汕大学子”保护版权就是为创新发展保驾护航“的担当觉悟。

    学院通过组织学生参加此次比赛,使得学生能够更多的了解版权知识,激发了他们的版权保护意识。同时将版权保护之风吹进校园,顺利的营造了宣讲版权法律法规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学生们的创造热情,使得更多的学生能专心创作。

    冯峙雲(2021级法硕)获得省三等奖



    余沛珊(2019级法学)获得省优秀奖


    曾德圆同学进入了决赛


    王蕙媛同学进入了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