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共青团汕头大学法学院第九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2来源: 被阅览数:

5月8日下午,共青团汕头大学法学院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风奇、校团委宣传权益部主任林煜老师应邀出席本次大会。

共青团汕头大学法学院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法学院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本次大会应到会正式代表110名,实际到会105名。

预备会议开始


下午14时,大会开幕,全体团员青年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大会预备会议正式开始,会议由法学院王斌同志主持。大会先后听取了冯迎同志作的关于共青团汕头大学法学院第九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报告、曾德圆同志作的共青团汕头大学法学院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朱华君同志作的共青团汕头大学法学院第九次代表大会议程、黄启明同志作的共青团汕头大学法学院第九次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处成员名单。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正式会议开始

主持人介绍了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钟佩玥同志向大会宣读文学院团委贺信。

随后,主持人邀请学院党委领导致辞。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风奇代表法学院党委对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肯定法学院团委自双院协同以来,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校团的悉心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引导和带领法学院全体青年,为我院各项工作的完成做出的积极的贡献。最后,向法学院团委和团员青年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坚定信念,找准人生航向;第二,勤学修德,培育高尚人格;第三,敢为人先,投身创新创业。最后希望大家提振精神、脚踏实地、团结奋进,为拥抱汕大的璀璨未来、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贡献青春力量。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风奇致辞)


主持人邀请校团委领导讲话。校团委宣传权益部主任林煜老师代表学校团委向法学院第九次团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法学院共青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向法学院团委和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围绕中心工作,推进改革创新,深化双院协同育人机制,提升团组织育人功能;三是希望各位团员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今年这一关键之年,法学院团委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提升学院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团委宣传权益部主任林煜讲话)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王斌同志作的《共青团汕头大学法学院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陈纬同志作的《共青团汕头大学法学院第九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顾桓铭同志作的共青团汕头大学法学院第九次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法学院团委近年来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团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工作做出展望。


(王斌同志代表共青团汕头大学法学院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随后,大会进行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7名共青团汕头大学法学院第九届委员会委员,他们分别是王斌、冯迎、许佳伦、黄启明、钟佩玥、朱华君、顾桓铭。


(选举过程)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唱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至此,共青团汕头大学法学院第九次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大会结束后,共青团汕头大学法学院第九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经过不记名投票选举,王斌、冯迎、许佳伦当选为共青团汕头大学法学院委员会副书记。

(当选委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