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守正创新 奋发向上——法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新一届党委委员

发布时间:2021/12/24来源: 被阅览数:

12月22日下午,汕头大学法学院党委全体党员大会在讲堂三召开,法学院87名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苏文记部长列席大会。大会由王风奇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刘明强同志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法学院党委委员选举的文件,邓剑光同志代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向党员大会汇报会议筹备情况,大会审议、表决并通过了《中共汕头大学法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委员候选人、监票人名单。

按照党章规定的程序,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和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了王风奇、邓剑光、刘明强、汪曲、邱国良、陈理丽、康全礼(按姓氏笔画顺序排序)为中共汕头大学法学院委员会委员。

刘明强同志代表新一届党委委员表态发言。他表示,新一届党委班子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新时代高校建设的要求,始终把加快学院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奋发有为、勤政务实、发扬民主、严以律己,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为加快推进学院全面建设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苏文记部长代表校党委对新当选的党委委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希望。他指出,法学院有辉煌的历史,从建校至今近七千名毕业生在各领域取得了耀眼的成绩。现阶段法学院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师资建设、学生竞赛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党委领导班子要带领全院师生深入学习领会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践行“十个坚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正创新,奋发向上,走向法学院更加辉煌的明天。

党员大会在《国际歌》中圆满结束。随后法学院委员会在215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新当选的党委委员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刘明强同志为法学院委员会书记,王风奇同志为法学院委员会副书记,同时协商了其他委员的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