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法学院党总支开展“四史”教育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31来源: 被阅览数:

    为持续推进“四史”教育走深走实,引领研究生党员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法学院党总支于2020年12月29日下午在E-J203教室开展了“新中国70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践”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法学院党总支刘明强书记主讲,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陈理丽老师主持,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行政教工党支部党员共86人参加了学习。

    课上,刘明强书记从“艰辛探索,铸就辉煌历程”“砥砺奋进,谱写壮丽史诗”“深刻启示,引领前行之路”三个方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向大家展现了峥嵘岁月里中国共产党从中国实际出发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所付出的不懈努力,以动态数据的形式带领大家一起见证了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不断启示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胜利前进的光辉旗帜,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必由之路。

    通过本次党课,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填补了知识的空白,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作为青年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初心薪火相传,不断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之中。

    法学院党总支坚持通过“四史”教育有力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增强时代使命感,从不断学习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