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送法进校园 普法小分队在行动——法学院党总支、国源岭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联合开展社区普法

发布时间:2020/12/10来源: 被阅览数:

        12月4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国家宪法日,为响应宪法宣传号召以及普及《民法典》,法学院党总支与共建单位广东国源岭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联合开展“送法进校园”社区普法活动。

        12月2日下午,广东国源岭东律师事务所郑舜钦律师、法学院法律系党支部史丰丽、杨雯清老师以及法学社学生,兵分三路于濠江区林后社区小学、华新社区小学、钱塘社区小学开展宪法、民法典宣传科普讲解。

        此次活动,初次参与普法宣传的2020级法学社学生表现十分出色。在林后小学,陈悦同学结合小学生一天中上学、下课、玩耍时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生动地展示了民法典中细致而详尽的规定。在华新小学,刘梓淇同学以“小茗的一天”为故事线,设置与同学相处、体育活动、养宠物等多种情景,让同学们身临其境体会到民法典在我们生活中方方面面的体现。在钱塘小学,小学生被何泽健与范志通两位讲解员生动形象的讲解所吸引,个个踊跃提问、积极抢答。

        一节普法课后,小学生们对法律知识有了新的体会与感悟,不再觉得法律枯燥难懂、高高在上,而是生动有趣、与生活息息相关;也认识到了法律是保护大家的有力武器,同时也教会大家遵守规则。

        法学院党总支和国源岭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始终坚持“双向互动、文化联动”的原则开展校企党建共建,把党建工作融入专业教学实践与社区服务工作中,常态化开展社区普法活动,努力引导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图文:卢慧颖、张立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