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探访革命旧址 重温光辉历程——法学院党总支联合院工会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27来源: 被阅览数:

    10月24、25日,法学院党总支和院工会联合组织党员和工会会员参观革命圣地——古田会议旧址、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24日下午,老师们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了解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时代背景,学习了“古田会议决议”的精神内涵,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爱军情怀。在一面面招展的红旗注视下,在庄严的“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八个大字的见证下,党总支刘明强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老师们还参观了古田会议纪念馆和毛主席纪念园,一同瞻仰主席像,表达对毛主席的崇敬之情。

    “闽西是毛主席进行革命探索、实践和战斗的地方,今天我们踏寻着伟人的足迹,真切地感受到了当时的岁月峥嵘。”法学院副院长、法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邓剑光老师在瞻仰毛主席雕像时感叹。“以前在课本中学过古田会议,但对于这段历史的细节还是第一次了解。”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陈理丽老师认真观看古田会议纪念馆的陈列品,不时拿起手机拍照。

    25日上午,在中共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长汀革命历史陈列前,老师们一边观看历史照片,一边聆听关于“召开福建省第一次工农兵代表大会”“成立福建省苏维埃政府”等重大历史事件的讲解,体会着革命先烈干事创业的艰辛。

    “此次踏上长征出发点的土地,真切感受到了当时红军出发时的斗志昂扬,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新长征的路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红色革命精神发扬光大。”新入职的章晓英老师在参观后谈到。在“瞿秋白被囚处”,老师们纷纷感慨,三十六岁英勇就义的瞿秋白,充分展现一个共产党人大义凛然的风采,对他的革命情怀肃然起敬。

    法学院党总支刘明强书记在活动总结时说:“我们到现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希望用丰富的红色历史、革命故事滋养每名同志的心灵,为老师们强化党性修养、鼓足治学干劲提供更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