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汕头大学法学院与市司法局举行合作签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来源: 被阅览数:

          4月14日下午,汕大法学院与汕头市司法局在行政中厅会议室举行合作签约活动,就共同推动全民普法工作达成合作共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果,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市司法局局长周茹茵,法学院院长怀效锋等出席活动。

          怀效锋院长首先对市委、市司法局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来访嘉宾介绍了学校、学院的简要情况,同时表示法学院一直非常重视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在共同推动实践教学、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将长期坚持为国家培养输送优秀法政人才。

          随后,周茹茵局长与怀效锋院长分别代表政校双方签订《汕头市司法局 汕头大学法学院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完善普法机制、推进普法实践、提升普法实效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和密切合作。一方面,充分发挥汕大法学院的学术资源、人才资源等优势,壮大汕头法治宣传队伍力量,提升普法工作水平;另一方面,也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的法律服务资源优势和各类法治实践平台阵地作用,促进实务型法政人才培养。双方协定,通过共同探索拓宽普法工作新路子,不断推进全民普法工作科学深入开展,为汕头文明法治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黄果常委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政校合作是新形势新任务下提升普法工作水平、推进法治建设的有益探索,希望今后双方着重在破解基层普法难题、以学术智慧引导社会舆论、搭建平台推进普法实践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推动汕头普法工作升级提档,为法治汕头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姜虹校长在讲话中表示,推进基层普法工作,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对优化汕头营商环境,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汕大将积极投入到与市司法局的合作中来,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汕头普法工作出力献策。

          签约仪式过后,双方代表们进行座谈,共同研究、探讨推进基层普法实践的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