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喜讯!我院一图书入选《2021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

    发布时间:2021/04/21来源: 被阅览数:

          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地做好2021年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工作,国家新闻出版署面向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出版局印发《2021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其中,由我院副教授汪文新博士带领团队主编的《新冠肺炎突发疫情的社区防控.实践指南》图书入选重点推荐目录。

          该书的主要内容吸取了深圳市在新冠肺炎防控方面的部分具体经验措施,站在社区工作者、社区卫生健康工作者、社区公安民警“三位一体”联防联控体系的三个维度,将城市社区新冠病毒疫情防控中遇到的诸多问题,通过具体的操作指南,对城市社区应对和管控突发重大疫情进行示范和指导。江苏省新闻出版局、汕头大学官方网、江苏大学官方网站等都对该书的出版发行进行了跟踪报道。该书首次印刷1万5千册,仅两周就销售了1万4千册。该书的及时出版对深圳市乃至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普及以及防控工作提供了科学有效的指导,同时也彰显了团队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据悉,农家书屋是党中央、国务院实施的公共文化五大惠民工程之一。2019年,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残联联合印发《农家书屋深化改革创新 提升服务效能实施方案》,推动农家书屋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根据方案,国家新闻出版署每年组织相关专家评审,编制年度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供各省市“农家书屋”项目工程遴选使用。

          相关链接:http://www.zgnjsw.gov.cn/booksnetworks/contents/399/4302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