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飞教授来校演讲

    发布时间:2021/05/19来源: 被阅览数:

        5月15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院长高飞应我院邀请,于E栋201阶梯教室开展了题为“我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进展与难题”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法学院副教授赖钰麟主持。法学院部分本科生和MPA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高飞教授围绕《土地管理法》的修改,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农村土地制改革过程中的亮点和创新;同时,也同大家分析了改革在集体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的变化以及国土空间规划等方面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与现实执行过程中的难点。讲座气氛活跃,发言踊跃,在互动环节,与会者积极发问,高教授一一解答。 

        最后,赖钰麟副教授对此次讲座作总结发言,并对高飞教授为大家带来的学术报告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