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我院吴鹏副教授课题组项目成果获生态环境部黄润秋部长肯定性批示

    发布时间:2021/05/24来源: 被阅览数:

        法学院吴鹏副教授承担的生态环境部政研中心“地方生态环境保护立法现状调查和专题评估”项目的成果转化之一,中国环境战略与政策研究专报《地方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立法的探索与创新》,已经由生态环境部黄润秋部长阅示,并作出肯定性批示。 

        海洋环境保护立法的完善是我国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近年来,随着新一轮机构改革工作的完成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不断变化,原有的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制度急需进一步完善。吴鹏副教授课题组通过深入调研各地海洋生态环境法律制度建设工作,总结了各地海洋立法经验,撰写了十万字的研究报告,按时按质完成了委托单位的研究任务,受到委托单位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