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法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06来源: 被阅览数:

    7月2日上午,汕头大学法学院在学校大礼堂举行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学校党委常委、纪委冯兴雷书记应邀出席了仪式。怀效锋院长、闫志刚副院长、邓剑光副院长、各系教师代表以及190多名毕业生参加了授位仪式。仪式由院党总支书记刘明强主持。

    授位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纪委冯兴雷书记向毕业生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对辛勤的老师致以诚挚的敬意。他要求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永葆奋斗之念;要坚守初心,不断提升自我;要继往开来,不断迎难而上。他说道:“学校的改革发展离不开一代代师生的星火接续,你们在哪里,汕大就在哪里;你们怎么样,汕大就怎么样,惟有你们奋楫争先,汕大才能行稳致远。”

    怀效锋院长对老师的辛勤耕耘表示感谢,祝福同学们学业有成,圆满毕业。他通过介绍英国历史学家汤恩比关于文明的挑战与应战的理论观点,鼓励同学们把压力转化成动力,积极应战,面对“内卷”,做到“摆平”,而非“躺平”。最后,他借用歌词寄语同学们,“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希望同学们“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

    闫志刚、邓剑光两位副院长分别宣读了表彰优秀研究生毕业生和优秀本科毕业生的决定,并给获奖的同学颁奖。

    刘明强书记宣读了法学院《关于表彰2021届升学深造毕业生的决定》,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争取更好的成绩。

    18级高等教育学专业张展图和18级公共管理专业肖鑫锋分别代表学术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发言,他们表达了对学院的祝福,对老师的感谢以及对同窗的不舍。17级法学专业的梁佩玲同学代表本科生发言,她回忆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表示将永远铭记汕大“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校训,保持法律人的坚守,一直前进,始终感恩。

    获得2021年李嘉诚基金会卓越教师奖的聂铄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感谢同学们,让老师们在几十年如一日的重复教学工作中找到新意和乐趣,鼓舞着老师勇往直前。同时寄语所有毕业生心中有光,脚下有路,前程似锦。

    随后,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怀效锋院长宣读了授位文件,决定授予84位研究生硕士学位,授予181位本科生学士学位。法学院领导给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拨流苏并合影留念,记录下同学们人生中难忘的瞬间。

    凤凰花开,骊歌响起,授位仪式在全场大合影后落下帷幕。

    校党委常委、纪委冯兴雷书记讲话

    法学院怀效锋院长致辞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明强主持仪式

    闫志刚副院长与优秀研究生毕业生合影

    邓剑光副院长与优秀本科毕业生合影

    学术研究生代表张展图发言

    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代表肖鑫锋发言

    本科生代表梁佩玲发言

    教师代表聂铄副教授发言

    院领导与毕业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