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法学院举行校友返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6来源: 被阅览数:

    7月3日,法学院在E座模拟法庭开展校友返校活动。1983级至2016级共34届50名校友代表回到母校,观摩指导模拟庭审,畅游菁菁校园,共叙师生情谊。

    下午3点,活动正式开始。校党委常委、纪委冯兴雷书记,法学院怀效锋院长、闫志刚副院长、邓剑光副院长、法律系陈瑞林主任、公管系汪曲主任以及多位教师代表出席了活动。活动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明强主持。

    活动伊始,纪委冯兴雷书记发表讲话。他对各位校友回家相聚表示热烈欢迎,并说道:“在座的各位都是汕大不可或缺的、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今天校友代表观摩、指导学弟学妹们开展模拟庭审活动,正是汕大精神可贵传承的一个缩影。”同时他强调,校友、师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传承中延续汕大精神,讲好汕大故事。

    法学院怀效锋院长登台致欢迎辞。他向校友介绍了法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感谢广大校友对学院一如既往地支持,希望继续加强联系。

    刘明强书记一一介绍了参加活动的各位校友,深情回顾了法学院三十多年的发展岁月,号召校友们为学校创建“双一流”知名大学添砖加瓦。

    随后,来自法学院法律援助研究中心的林捷、陈灵梓、邓荔文、萧凝希、邓一鸣、单紫娟、华志海、万晨晨8位同学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代理律师等角色,为校友展示了一场合同纠纷案的庭审。庭审过程中,双方“代理律师”针锋相对、你来我往;“审判长”沉着应对、组织有方;“审判员”“书记员”各司其职、配合默契。精彩的庭审勾起了校友们的记忆,引起了校友们的共鸣。

    1983级蔡银喜校友、1987级陈希校友以及法学院副院长邓剑光教授分别从律师、法官、教师的角度对学生的表现进行了精彩到位的点评。

    晚上,返校的校友观摩了隆重的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

    校党委常委、纪委冯兴雷书记讲话

    法学院怀效锋院长致辞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明强主持活动

    模拟庭审现场

    1983级蔡银喜校友点评

    1987级陈希校友点评

    法学院副院长邓剑光教授点评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