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法学院学生应邀参加神户大学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15来源: 被阅览数:

    受日本神户大学邀请,2021年8月14日至9月5日,法学院组织学生参加了神户大学夏季Kobe SALAD 2021线上培训项目。受疫情影响,此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开展,但法学院的同学热情不减,共有20人报名参加了此项目。在为期一个月的培训中,就“争端处理的未来发展”“如何处理全球化市场带来的争端”“如何在现有条件下联系亚洲内外”“疫情后世界的法律和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和交流。

    在SESSION 1 Seminar1的课程中Zoé Jacquemin博士基于欧美法系的特征并结合制度合同法的背景,介绍了欧洲合同法改革的进程,并以德国、法国等国家对合同法的改革案例总结归纳各国在法制改革方面的经验,带领同学们思考未来合同法改革的方式和意义。

    SESSION 2的主题为“解决全球化市场社会中的纠纷”。多位学者分别介绍了美国、亚洲、中东、非洲的争议解决制度和仲裁制度,详细阐述了在全球化日益加深的今天,仲裁制度和调解制度对全球经济发展和国家之间合作共赢的重大意义。

    SESSION 3的课程着重分析讨论疫情背景下世界未来的经济和法律发展,其中ZHAO YUN(ZhaoYun)教授和Roy Partain教授分别对外太空的商业利用和能源法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新颖而具有深入见地的观点。这是法学本科生很少接触到的领域,同学们表示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也拓宽了视野。

    在SESSION 4的课程中,各位学者结合疫情的实际情况,并以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为背景,对亚洲各国之间以及亚洲与其他地区的联系提出新的议题,围绕环境、气候、经济纠纷、投资等不同视角进行讨论,从多方位为亚洲未来的发展提出不同的见解。在本次培训项目结束后的交流中,同学们纷纷感慨获益匪浅。

    法学院多年来坚持选派学生参加神户大学培训交流项目,为学生争取宝贵的专业学习和文化交流的机会,以此增强学生综合竞争力,体现汕头大学国际化的办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