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法学院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27来源: 被阅览数:

    根据学校安排部署,7月至9月期间法学院5个党支部分别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院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发言讨论。

    7月9日,法学院党总支召集全体党员开展动员部署。首先邀请即将到法律系任教的庞远福博士开设题为“组工条例的理解与适用”的党课。在课上,庞远福博士从条例制定背景和意义、条例结构等方面入手,为党员剖析了高校基层组织工作制度的核心概念、体系形成过程等问题,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鼓励和号召大家认真学习党的法规条例。

    随后,刘明强书记安排部署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具体内容。他强调,此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规定动作,各党支部要认真开展,根据方案要求抓实抓好学习、检视、会议、整改四个步骤,力求开出实效。对不同类型的党支部提出具体要求,如行政教工党支部,要从剖析解决“以工代学”突出矛盾入手,研究生党支部要从提升“凝聚力”上找差距。

    法学院各党支部根据工作实际和人员分布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公管系教工党支部和行政教工党支部在动员会后召开组织生活会,刘明强书记和闫志刚副院长分别参加两个党支部的发言讨论。9月初法律系教工党支部和法律研究生党支部则通过视频会议平台召开会议,9月24日公管高教研究生党支部在312会议室召开线下会议。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向党员报告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通报了支部检视查找的问题。党员逐一发言,分享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收获,剖析个人在学习当中的不足和短板,并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行政教工党支部李燕玲副书记谈到,“在学习中最大的感受就是自豪,一定要加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提升能力素质,担起重责,主动作为。”公管高教研究生党支部预备党员陈梓杰在发言中表示,在党史中汲取了精神力量,一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使命,践行初心,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自我检视让大家认清了自身不足,下步要积极做好整改,严格按照党章的要求对标先进,主动作为,在岗位上做出扎扎实实的成绩。


    庞远福博士解读组工条例

    公管系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法律研究生党支部线上组织生活会


    行政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公管高教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