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高校+街道”,党建服务模式新探索

    发布时间:2021/11/09来源: 被阅览数:

    为推动党建工作融入专业实践与大众帮扶,共同构建“高校+街道”党建服务模式,10月26日上午,法学院党委与金平区鮀江街道党工委在鮀江街道办事处会议室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协议双方代表分别是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强和鮀江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若丰。出席签约活动的还有法学院副院长邓剑光教授、邱国良教授、李守良副教授以及鮀江街道街道办事处尤蔡平主任、宣传委员纪乃嘉等。

    在座谈中,双方代表就自身优势与需求开展讨论,并就“组织联建、活动联办、课题共研、发展共促”的合作框架达成共识。双方商定了包括:同过组织生活、共同组织校园社区法治宣传、共同开展专业基层服务、共同研究课题项目、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在内的一系列具体工作。

    法学院党委发挥党员老师的独特优势,在基层普法、民俗研究、法务咨询、纠纷调解等方面为街道提供专业支持;街道办事处为师生科学研究、实践教学提供平台。

    在新发展理念的引导下,法学院党委坚持从党组织共建联动的视角,积极探索构建“共享资源平台、共同服务群众”的党建模式,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建设水平,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