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系列讲座(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11来源: 被阅览数:

    2021年11月10日下午14时30分,“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系列讲座(第一期)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本次讲座主题为“域外视角:国际刑法和国际人道法的学习与探讨”,由来自日内瓦国际关系及发展高等学院(IHEID)的梁卓博士担任主讲人,法学院郭旭阳老师担任主持人。梁博士曾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代表处、国际刑事法院、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实习,并担任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英文赛)法官。

    主持人郭旭阳老师做简短开场白,强调系列讲座旨在更好地保持和发扬汕大在国际模拟法庭实践和研究中的优良传统,通过增进与国际国内优秀国际法学者交流,开拓学生眼界,增长智识。讲座正式开始后,梁卓博士凭借着自己在国际法相关领域深厚积累验和丰富的国际法实践经历,围绕国际刑法、国际人道法规范与实践现状、伴随科技进步和国际社会的进一步分化调整带来的国际法前问题,进行深入浅出讲解。随后,梁博士结合自己研究和担任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法官的经验,为同学们分享了相关领域的备赛技巧、国际法学人海外求学的心路历程。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就国际人道法、国际刑法热点、难点法律问题与梁卓博士展开交流。本次讲座为法学院的同学们提供了深入学习国际刑法、国际人道法的新视角。整场讲座在同学们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也表示在此次汕头大学-瑞士日内瓦的云端对话中收获颇丰,扩宽了国际法视野。本次讲座由汕头大学法律硕士(JM))教育中心和汕大法学院国际模拟法庭实训中心主办,法学院共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与部分本科生共70余人参加。


    撰稿人 巫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