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法学院“启智”读书会(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30来源: 被阅览数:

    为点燃同学的读书热情,增进学院的读书氛围,法学院第一期“启智”读书会于11月26日下午15时在文北楼215会议室如期举行。读书会由领读人王利平老师主持,学院副院长邱国良教授、教师代表刘家明副教授作为读书会发起人出席,另有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共22余人参加。

    刘家明副教授通过回顾自身学术经历认为,读书是重要的人力资本投资,要牢记“行千里路、读万卷书”,通过读书培养自身逻辑思维能力。邱国良副院长谈及举办“启智”读书会的目的,希望读书会的举办能使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碰撞思想的火花,形成浓厚的科研氛围。

    本期读书会围绕美国学者托马斯所著的《公共决策中的公民参与》展开交流讨论,领读人王利平老师首先对该书进行了总结概括,并通过学习指出:“公民参与不仅是一种价值取向,而是有具体的行动路径。”许愉、田恬、李静、李馨毅、陈梓琦、钟佩玥等六名同学通过分享的形式并结合实践经验,带领大家探究书中指出的公民参与的具体路径。期间,大家围绕模型的僵化问题以及如何修正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读书分享结束后,王利平老师认为同学们能够从现实问题出发,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邱国良副院长对本次读书会的举办表示非常满意,但不足之处在于未能根据书本知识提出理论问题,并指出大家需要思考如何将国外的理论模型转化成适用于中国本土的理论模型。


    邱国良副院长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馨毅同学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