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汕大法律援助研究中心开展“法入万家——12.4宪法日八周年”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9来源: 被阅览数:

    2021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迎来了国家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此,汕头大学法律援助研究中心在汕头市卜蜂中心开展了2021年“法入万家”庆祝12.4宪法日八周年普法宣传活动,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意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活动现场分为法律咨询和普法小游戏两个部分。参与本次法律咨询活动的有汕头市总工会、金平区检察院、北京市盈科(汕头)律师事务所、汕头市法律援助处,以及汕头大学法学院的法律工作者们,他们运用自己深厚的法律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市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耐心解答群众的法律疑问、为群众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和有效的法律帮助,让市民能够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淡雅墨香书宪法”、“法律知识知多少”、“缘法而行共成长”、“和宪法日拍张照”等普法小游戏同样吸引大量市民参与,在游戏过程中他们既可以收获丰富的法律知识,也得到了精美的宪法日纪念奖品,实现了知识与快乐的双丰收。

    本次“法入万家——12.4宪法日八周年”普法宣传活动,不仅向市民提供了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还通过丰富多彩的普法活动让市民充分认识到了宪法的重要性,增强了市民的法律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坚定了市民自觉维护和践行宪法精神的信心和决心,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图:伍梓豪

    文:曾焕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