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昆山杜克大学吴晨凯博士做客“粤东治理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2/01/17来源: 被阅览数:

    2022年1月6日晚,法学院公共管理系与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在法学院215会议室开展法学院系列讲座NO.332(粤东治理学术沙龙第07期),昆山杜克大学吴晨凯博士做“SCI/SSCI论文撰写及投稿技巧”主题讲座。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所长汪文新、公管系教授侯光辉,及部分汕大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出席本次活动。

    针对“SCI/SSCI论文撰写及投稿技巧”这一主题,吴晨凯博士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从“学术写作VS普通写作、学术写作技巧的提升、发文技巧”三方面展开了漫谈。在“学术写作与普通写作”的比较方面,吴博士一针见血地指出,学术写作具有高度标准化和结构化的特点。就这一特征,吴博士进一步启发性地展开“如何提升学术写作技巧”这一话题。他指出,学术论文写作类似素描,是从框架开始不断细化的过程,写作提纲尤为重要,并针对文章各部分如方法、结果、讨论、引言、摘要等先后进行详细说明,将看似困难、庞杂的写作一步步分解。最后,吴晨凯博士就“发文技巧”展开了推心置腹的讲解,与会师生纷纷就自身疑惑与其展开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吴晨凯博士幽默风趣的讲解,使参会师生大受启发。

    最后,地方所所长汪文新就演讲内容进行总结,并向吴晨凯博士授予聘书,聘请其为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专家委员会委员。本次活动得到了法学院师生的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