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邱国良副院长带队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5/31来源: 被阅览数:

    近日,法学院副院长邱国良教授、公管系教师王利平一行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交流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经验。广外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云坚、副院长涂斌、公共管理学科专业教师代表杨美芬、办公室主任苏高阳等参加座谈交流会。

    高云坚书记着重介绍了广外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教学与科研双驱互促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涂斌副院长从学科建设情况、教师队伍与资源、科研研究方向和人才培养模式四个方面对学院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发展概况展开了细致介绍。

    (广外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高云坚书记)


    (汕大法学院邱国良副院长)


    (汕头大学公管系王利平老师)



    邱国良副院长对此行访问交流做了简要说明,并介绍了我院本科专业建设、研究生教育布局等情况,特别详细说明了汕大MPA建设的基本情况、现实需求和建设经验。他指出,广外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科办学目标明确、特色鲜明,期待双方未来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

    随后,参会老师各抒已见,为公共管理学科及双方学院建设发展献计献策,针对当前外部环境、学科共识等具体情况,就打造学科特色、完善培养方案、培育导师队伍、提升教学质量,建立开放的科研参与机制等诸多方面展开交流讨论。

    座谈上,双方就开展合作交流达成初步共识,希望以此为契机,搭建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平台,实现课程设置、教师资源、人才培养的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不断开展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校际合作,共同为推进公共管理学科快速发展做出努力。

    (座谈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