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招生季,我们发出汕大响亮的声音

    发布时间:2022/07/01来源: 被阅览数:

    招生季,我们发出汕大响亮的声音

    ——法学院赴三市开展招生宣传


    为扩大学校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汕头大学法学院在招生就业处的组织协调下多措并举,线上线下齐发力,扎实开展佛山、梅州和潮州三市招生宣传工作。

    高招会上的“高招”

    “汕头大学有7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有58个博士点和301个硕士点,65%的招生专业为国家级或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人头攒动的高招会中心舞台,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强正在为众多考生和家长介绍汕大。听到学科实力和师资力量这一串串数据的解读,台下的观众发出了阵阵的感叹,不少家长举手参加了互动问答。

    近年来,法学院组织团队参加佛山高招会开展招生宣传,逐渐成为高招会上最令人期待的“明星院校”。不少家长直言道:“我们就是冲着汕大来的!”

    在汕头大学的展位前,考生和家长将老师们团团围住,或是咨询扩招情况,或是咨询专业特色。在老师们的耐心讲解下,不少考生坚定了报考汕大的决心。

    深入一线的“宣传队”

    进入中学宣传,直接面对考生、老师和家长是最有效的宣传方式之一。学院招生团队克服疫情等不良因素,主动积极联系多所目标中学,6月25-28日学院领导亲自带队,兵分三路深入一线,在考生返校当天进校开展招生宣传和志愿填报辅导。

    在佛山,刘明强书记带领吴鹏、汪文新、王斌等20多名师生和支援的20余名校友分别进入南海中学、佛山一中、顺德一中等16所中学;在潮州,邱国良副院长、办公室崔薇薇主任、陆荣辉老师进入了潮州市饶平二中;在梅州,李广辉、康全礼、王利平、许佳伦4位老师带领4名学生志愿者进入东山中学、曾宪梓中学、兴宁一中。

    由于各学生返校日主要集中在26、27两天,因此招生“宣传队”经常要争分夺秒,连续作战。此次法学院招生团队共进入了20所目标中学,直接面对逾万名考生,累计发放专刊2500份、宣传折页5000份。


    备受追捧的“网红”

    招生工作小组积极应对新形势,活用线上新媒体,不断开辟新的宣传渠道。27日上午和晚上,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强分别接受了佛山日报和佛山电台累计一个半小时的直播采访。在演播厅里,刘书记向超过10万的观(听)众介绍汕头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学科实力、师资力量、教学条件、特色专业和就业前景,并回答了众多网友的提问。当播放到汕大全新的东校区视频时,留言区达到了高潮,很多网友直言已被“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无敌海景所折服。佛山电台的工作人员表示,去年汕大作为“我的大学我做主”栏目的上线院校,获得了极大的关注度,今年台里早早就收到了来自网友的众多咨询留言,希望能够再次听到汕大的声音。

    “请问贵校的名牌专业有哪些?”“真的所有学生都能获得全额奖学金吗?” “如果服从调剂,以后还有机会转专业吗?”……打开汕头大学本科招生咨询微信群,网友们的问题接连不断,答疑老师、师兄师姐一个个干货满满的回答受到了称赞,拉近了学校与考生的距离。为更好地为考生、家长提供周到细致的志愿填报指导,法学院招生团队建立7个招生咨询微信群,积极推送招生信息和学校宣传资料,开展“一对一指导”,直接为三市共1300余人提供了咨询服务。

    老校友发展新“校友”

    法学院还注重发挥校友会的力量,不断壮大招生宣传队伍,增强宣传辐射度。此次招生工作得到了各地校友会的鼎力支持。有的校友协助联系媒体,宣传报道汕大;有的校友协助联系目标中学;有的校友则加入到宣传的队伍中,以师兄师姐的身份赴各中学现身说法协助宣传。

    佛山校友会苏志彬副会长还与刘书记一同参加了佛山电台的直播采访。他向观众们介绍了佛山校友会的情况以及校友会在共建实习基地、建设校友驿站、提供就业岗位等各方面所做的工作,号召广大佛山学子报考汕大,成为新的“校友”。

    法学院的“组合拳”

    近年来,法学院注重整合利用网络资源,大力发动众多校友,不断创新招生宣传模式,在“送讲座进中学”、“进校宣传”等传统做法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如“邀请目标中学高三教师到汕大访问参观”、“与多平台合作开展直播宣传”等招生新模式。

    今年5月份,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强带领学院招生团队通过“送讲座进中学”的形式赴佛山10所目标重点中学,与近9000名的高三学生面对面开展招生宣传,邀请心理学专家给高考学生开展心理辅导。

    今年6月份,邀请佛山三中、乐从等中学70余名高三骨干教师到汕大参观访问,增加与目标中学交流互动,使高三老师成为汕大招生宣传的有力助手,传递更为直观的图文信息。

    在招生季,我们发出了汕大响亮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