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汕大法学院代表队荣获第二届内地与港澳大学生模拟法庭(仲裁庭)大赛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2022/09/09来源: 被阅览数:

    2022年7月8日—8月28日,由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法律司、全国人大常委会基本法委员会研究室为指导单位,复旦大学主办,上海国际仲裁中心、香港国际仲裁中心联合承办的,第二届内地与港澳大学生模拟法庭(仲裁庭)大赛以“线上+线下”方式进行,比赛采用全英文进行,共计55所高校和78支队伍报名参赛。赛事分为书状评选和正赛两个阶段,书状评选积分前十六名的队伍晋级正赛,进行口头庭审,书状评选和正赛积分最高者获得冠军。

    汕头大学法学院派出两支队伍参加了本届比赛,两队凭借书状环节的出色发挥,均从78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晋级16强正赛,与主办方复旦大学成为唯二的同时有两支队伍晋级16强正赛的高校。最终,汕大一队荣获最佳申请书奖、最佳申请人方memo文书奖、最佳被申请人方memo文书奖,汕大二队荣获最佳申请人方memo文书奖,一共4个奖项,为获奖数量最多的高校之一。

    汕头大学代表队由古俊峰博士担任指导教练,林力婓博士、穆红琴博士担任助理教练。一队参赛队员为2020级法学专业本科生(涉外法务英语特色班)欧慧琳(队长)、王豪英、郑松平,2021级法学专业本科生(涉外法务英语特色班)符沛新,2021级法学专业本科生李倩怡。二队参赛队员为2020级法学专业本科生谭梓颢(队长),2021级法律硕士(非法学)徐畅,2019级法学专业本科生(涉外法务英语特色班)周珣琳,2020级法学专业本科生(涉外法务英语特色班)郭姝燕、曾德圆。

    本次比赛,队员们均获益良多。在团队教练的指导下,队员们从资料检索、书状写作,到口头庭辩等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备赛过程中,团队还邀请到了来自香港、澳大利亚的国际资深仲裁员,以开设讲座的方式为参赛队员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方面的指导;在正式的庭审中,队员们获得了积累实践经验的难能可贵的机会;在赛后的总结中,队员们互相交流比赛经验,总结备赛的优点和不足,为即将开赛的“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比赛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