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强化党建引领,校地共建谱新篇——法学院党委与鮀江街道党工委党建共建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2/10/01来源: 被阅览数:

    9月28日下午,法学院党委与鮀江街道党工委党建共建项目启动仪式在图书馆演讲厅顺利召开。汕头大学纪委书记冯兴雷、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强、院长邓剑光、副院长邱国良,汕头市鮀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泽峰、党工委委员纪乃嘉、党建办主任肖亮涛,鮀江街道各社区的党支部书记,以及法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2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风奇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启动仪式缓缓拉开了帷幕。

    冯兴雷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双方开展党建共建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路径的有益探索,对推动学院党建工作与社会服务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汕头大学法学院与鮀江街道以党建共建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宗旨,积极创新校地合作新思路,提升党建工作新水平,探索创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一要发挥高校、学院的专业优势、人才优势,用好其智力资源,常态化开展社区实践,为粤东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更多高校力量;二共建双方要为师生搭建更好的成长和发展平台,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习惯;三共建双方要深入开展交流学习、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促进双方共同成长。最后,期望共建双方将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转化为双方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大学生群体的实际行动。

    林泽峰书记表示,党建共建项目要打造多支不同领域的“街道+高校”党员志愿者队伍,在服务中要坚持法治先行,推动乡村规范有序;坚持德育为本,促进乡风文明和谐;坚持自治为要,激发党群服务活力,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刘明强书记宣读了新时代“三进”志愿服务队成立文件。新时代“三进”志愿服务队设在法学院党委,根据项目需要,以党支部为单位设立服务支队。他鼓励更多的师生党员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在工作中增长才干,在奉献中锤炼品格,真正做到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用实际行动助力社会发展。

    2020年法学硕士研究生刘聚鑫同学作为志愿服务队的代表发言。他表示加入“三进”志愿服务队能够使同学们发挥所长,在志愿服务的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做又红又专的时代新人。

    随后,与会领导为汕头大学法学院党委、鮀江街道党工委党建共建单位揭牌,为法学院新时代“三进”志愿服务队授旗。

    为了践行走进社区、走进基层、走进乡村的宗旨,法学院将学生的实习实践基地设在鮀江街道,将教师的调研实践基地设在街道,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法学院院长邓剑光和鮀江街道党工委委员纪乃嘉代表共建双方签订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邓剑光为鮀江街道颁发汕头大学法学院实习实践基地牌匾。

    活动最后,邓剑光院长讲授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专题党课。他带领师生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引导师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体师生党员在新征程中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

    (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