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主体性调适与法学论文生产”——法律系师生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一讲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1/21来源: 被阅览数:

    由汕头大学法学院法律系主办的师生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一讲于2022年11月19日上午举行,讲座主题为“主体性调适与法学论文生产”。本次讲座邀请了教育部名栏《资源环境研究》主持人,中国地质大学学报(社科版)编辑周振新担任主讲人。讲座由汕头大学法学院法律系主任吴鹏主持,法学院教师、研究生踊跃参与。

    周振新编辑结合期刊特色及数年的编审经验,围绕论文的选题范围、审稿流程、审稿方向、发稿情况、发稿方向、用稿要求等进行了全面阐述,并从学术规范、期刊风格等方面对法学论文写作提供了明晰的指导。此外,周振新编辑还根据法学论文的生产主体以及各个主体的需求,向法律系师生细致分析了如何写好法学论文。

    在互动交流环节,周振新编辑一一解答了法律系师生的众多疑问。本次讲座取得了预期效果,师生对讲座反响热烈。

    文:黄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