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法硕中心与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合作开展“中国梦•法律梦”青少年模拟法庭教学实践活动

  

           近日,汕头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联合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汕头金中华侨试验区学校,在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少年法律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了“中国梦•法律梦”青少年模拟法庭教育实践活动,依托法院的司法资源优势和法硕中心的法律教学优势,创新形式、提高实效,携手打造法律硕士实践教育的新平台。

       从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到合议庭评议、宣判,学生们按照开庭审理程序规范模拟演示了整个案件的审理流程。演示结束后,汕头中院的资深法官进行现场指导、法律释疑和活动点评,通过案例宣讲了故意伤害罪、共同犯罪、主犯、从犯、自首、犯罪未满18周岁等相关法律知识规定,同时为学生们释明了不同法律职业的职业伦理规范和法律职业特点。

       汕头大学法学院院长、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怀效锋教授,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熊金才教授,汕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施适,汕头金中华侨试验区学校的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模拟法庭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