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法学院组织学生参加香港暑期实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08来源: 被阅览数:

 

 

       2016年7月7日至8月3日,法学院组织13名法学同学和11名公管同学参加了为期28天的香港暑期实习交流活动。赵学军和廖文伟两位老师负责带队指导。

       在活动期间,师生共同参观访问了香港立法会、律师协会、大律师公会、律政司、国际仲裁中心、香港证券交易所、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积金局、环保园、平等机会委员会和法院等法律和公共服务机构。参观活动后,13名法学同学分别到胡关李罗律师事务所、何耀棣律师事务所、胡百全律师事务所、律政司等机构实习,而11名公共管理同学则分别到香港社会服务联会、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圣雅各福群会及新妇女协进会等机构实习。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积极参与实际工作,认真完成分配任务,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较高的专业素养,得到实习单位的一致好评。此外,同学们还利用周末时间前往圣雅各福群会社区服务中心参与义工服务活动,并应邀出席圣雅各福群会的“艺途”社区共融艺术汇演及消委会组织的工作坊,从中体会到助人、自助、他助的社会服务精神及单向沟通的技巧。

        通过实习交流活动,同学们不但加深了对法律及社会服务领域的理解,提高了实务操作水平,而且开阔眼界,增长见闻,为进一步学习和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