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法学院发展“仲裁法与实践”全英核心课程

发布时间:2006/04/10来源: 被阅览数:

    自2005年起,法学院广泛开展与国内仲裁单位、国外权威学府的合作,引入国际化教学团队,发展关于非诉方面的谈判技巧、仲裁和争议解决课程和教材。开设了香港城市大学法学院争议解决课程总监David Sandborg教授主讲的“调解理论与实践”、Andrew Lee博士主讲的“谈判技巧”、美国培普丹大学的Randy Lowry教授主讲的“谈判和争议解决”培训工作坊、原中国外经贸部条法司司长、法学院张月姣教授主讲的“世贸的争议解决机制” 。近期还将开设Matt Guasco教授主讲的“调解理论与实践”、Lorraine Brennan教授主讲的“国际商业交易”等课程。
    在今年开设的“仲裁法与实践”课程中,主讲教授David Sandbourg特邀请了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简称CIETAC)的副主席的唐厚志教授、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主席陶荣教授来汕大,在4月2日举办了互动式教学讲座。三位富有国际仲裁领域经验的大师,分别介绍了美国、中国大陆和香港的仲裁知识及不同体系之间的差异。其中唐厚志教授,用简明诙谐的英语介绍了CIETAC最新规则的变化,并全面介绍了中国仲裁的现状与发展情况。虽已是82岁高龄,唐老的思路仍然敏捷而富有逻辑,使同学们感受了这位在中国仲裁领域作出了杰出贡献的老教授的风采。
    除了开发侧重于全英教学、提倡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互动性与参与性培训的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ADR)系列课程,法学院还通过安排学生到海外研修和实习等国际化活动来培养具有国际法律视野、着重实践、切合社会发展需要,能够熟练运用外语处理国内国际法律纠纷的法律专业高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