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档案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PAM2780 欧洲政策与政策制定(双语) Policiesand Policy-makinginthe European Union(bilingual) (2学分)

发布时间:2006/03/27来源:法学专业 被阅览数:

  欧洲整合的深化和扩大使欧盟成为了一个“奇怪的动物”。欧盟声称绝不是要成为一个“欧洲联邦”,但与此同时它又不属於人们所熟悉的“国际组织”的形式。“治理”取代了“以政府为中心的统治”而成为现在欧盟政策制定的特点。然而,虽然欧盟新形式的政策制定和机构间的相互影响吸引了众多学者的注意,并且欧盟业已在国际政治经济舞台上确立了自己的重要地位,它对绝大多数中国学生来说依然是陌生的。本课程主要讲述欧盟层面政策制定的过程,并涉及诸如欧洲单一市场,竞争政策,社会政策,欧洲环境政策和生物技术政策等一些相当有特色的政策领域。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希望学生对欧洲整合的一些重要方面有全面而且相当有深度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