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学院首页 > 学术研究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重大研究项目指南(2016)

发布时间:2016/05/27来源: 被阅览数:

 

        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以下简称地方所)成立于2004年,是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地方所属于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目前由邓剑光教授担任执行所长。地方所以地方政府发展研究为重点,设有开放基金项目与重大研究项目。

       地方所办公室负责重大研究项目的申请受理工作。重大研究项目的评审遵照“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按照所务委员会资格审查、学术委员会评审决定的程序确定最终中标项目。中标者与地方所签定协议书,成为地方所专兼职研究人员。诚邀汕头大学校内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通过承担课题进入研究所进行合作研究,凡符合《开放基金项目与重大研究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申请条件的研究人员均可提出申请。

       2016年重大研究项目选题范围为:

      1、互联网时代与地方政府发展研究

      2、公共健康的政策法律制度研究

      3、地方政府公共政策的绩效研究

      2016年度重大研究项目申请受理的截止日期为2016年6月20日。研究所将从提交的申请中评选、批准3项重大研究项目,每项重大研究项目的经费为5.0-7.0万人民币。重大研究项目研究期间为2年,起止时间为2016年8月至2018年7月。项目坚持成果导向,每个项目至少在CSSCI核心期刊发表3篇论文,作者第一单位必须为“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研究成果需注明“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重大研究项目”。项目招标主持部门对中标者情况进行审核,下达批准立项通知。项目经费分批给中标者。

        重大研究项目的申请须按规定填写《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重大研究项目申请书》(即《投标书》)。申请书电子文档请于6月20日前发送至联系人邮箱,同时打印纸质版申请书一式三份,申请书的电子版与纸质版的内容必须完全一致。纸质版申请书应有申请者所在单位签章并于6月25日前统一邮寄到地方所,日期以邮局邮戳为准。

 

       联系人:刘丹蕊

      联系电话:0754-86503913

      E-Mail:drliu@stu.edu.cn

法学院

2016年5月27日

通讯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法学院

邮编:515063

附件一:地方所开放基金项目与重大研究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doc

附件二: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重大研究项目申请表(2016).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