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学院首页 > 学术研究

杨诚教授主编的《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与中国的贯彻研究》一书出版

发布时间:2010/01/11来源: 被阅览数:

    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会长、国际刑法学会中国分会会长赵秉志教授和我院杨诚教授共同主编的《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与中国的贯彻研究》近期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联合国制定的第一个针对跨国有组织犯罪的全球性公约。它充分体现了通过促进国际合作,更加有效地预防和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的宗旨,为不同社会和法律制度的各国开展在这一领域中的有效合作提供了重要的法律基础。这个公约已经由中国政府批准实施,并在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延伸适用,对刑事司法实务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本书系由加拿大政府资助并由中加两国有关机构实施的的中加刑事法制改革系列合作项目的研究成果之一,受到中加两国法学界和司法部门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