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荣誉

学院首页 > 校园生活

喜讯:法学院代表队斩获2021上海交大模拟联合国大会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2021/04/21来源: 被阅览数:

      4月16至18日,法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组织18级涉外法务英语特色班肖铭杰、19级法学专业韩佳媛、庄映婷三位同学参加2021上海交通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并包揽“国际法院”会场全部正式奖项,斩获 “最佳代表”“最佳法官”“杰出法官”等奖项。

      上海交通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是华东地区一年一度的高水平模拟联合国赛事,本次比赛吸引了包括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东华大学、埃默里大学在内的海内外三十余所高校百余位学生参与。

      法学院代表队位于英文委员会“国际法院” (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 会场,探讨日韩争议岛屿“竹岛”在国际法上的归属问题。三位同学作为会场“法官组”成员,在法学院李松副教授、郭旭阳老师的指导下,自主检索研究,搭建学术框架,从零开始探索这一国际法热点问题的可能解决方案,以法官的视角引领会议进程,同时为其他代表提供国际法上的学术支持,精彩的表现获得了组委及代表的一致认可。

      最后,法学院三位学子包揽“国际法院”会场全部正式奖项:韩佳媛获“最佳代表” (Best Delegate) 称号,肖铭杰获得“最佳法官” (Best Judge) 称号;庄映婷获得“杰出法官” (Outstanding Judge) 称号。

      法学院非常重视本科教学质量和本科生的素质培养,鼓励并支持学生走出校门参加全国性、国际性的专业竞赛,充分展示学院国际化、精细化的办学特色,展现汕大学子的风采。近年来法学院学生接连在全国和国际专业赛事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