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荣誉

学院首页 > 校园生活

喜讯:法学院学生在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1/14来源: 被阅览数: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于日前公布,我校2017级法学专业学生在考试中再创佳绩。今年共有91人参加了客观题阶段的考试,78人通过考试,客观题阶段通过率为85.7%,76人参加了主观题阶段的考试,62人通过考试,主观题阶段通过率为81.6%。综上,2020年的总通过率为68.1%。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被誉为中国第一大考,法考通过率是衡量法学教育质量的关键指标,以其试题难度和低通过率著称。今年是法考改革以来的第三年,考试方式与去年相同,将考试分为了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部分,只有通过客观题考试的考生,才可以参加当年第二部分的主观题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可保留一年。今年法考考试内容范围更广、试题难度更大。近年来,我校学生在司法考试中已连续多年取得佳绩,平均通过率达50%以上,远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

    近年来,法学院特别重视本科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工程,依托优秀的师资力量,通过举办司法考试讲座、公务员考试讲座、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等,有效提升学生专业知识应用能力,不断创新育人途径和方法,注重学生的司法实践能力培养,努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在法考备考过程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通过举办司考经验分享会,提供暑假复习的场所等一系列措施,充分调动了广大同学的学习积极性,形成了刻苦学习、勤奋踏实、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为同学们取得好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此,我们对一直以来兢兢业业、辛勤付出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顺利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通过第一阶段考试名单(78人):

戴静文 邓颖欣 谢琳 谭烨晴 方志浩 冯健怡 梁佩玲 肖妙銮 温静 韩奕 卢海航 杨柳清 何晓炜 干枝枝 黄晓俊 张润轩 梁进楚 彭佳颖 郑薇薇 杨梓莹 林俊杰 孟茜茹 康旭 章湄萱 胡子倩 陈婧 宋凌龄 黄梅君 周建兰 余玺萱 卢祖儿 谢紫虹 钟柳 邓永康 宋炜媛 钟兰芬 吴炽钦 陈王婉嫕 李敏 谢颖宜 黄均贤 刘昕悦 陈东鸿 杨凯翔 李静玉 陈舒 冯心意甘秋怡 尹芷茵 成延芬 陈莉萍 卢洁莹 吴熠玲 赖碧莹 朱丹 王泽敏 卢屿祺 潘宁静 赖超燕 宋凯月 郑家坤 曾嘉怡 石懿雯 刘雅怡 何珊 赖浩亮 梁庭锋 蔡健林 李凯旋 蔡馥帆 蔡燕婷 王晓莉 赵怡磊 黄粲 刘师齐 万婧 胡建咏 陈嫣怡

通过第二阶段考试名单(62人):

戴静文 王泽敏 李凯旋 刘雅怡 梁进楚 温静 梁庭锋 潘宁静 何晓炜 谢紫虹 刘师齐 谭烨晴 康旭 干枝枝 邓颖欣 李静玉 赖浩亮 杨凯翔 甘秋怡 冯心意 蔡健林 尹芷茵 朱丹 梁佩玲 孟茜茹 卢洁莹 章湄萱 彭佳颖 张润轩 卢海航 吴熠玲 陈婧 余玺萱 何珊 万婧 陈舒 黄晓俊 赵怡磊 肖妙銮 郑薇薇 卢祖儿 钟兰芬 蔡燕婷 曾嘉怡 蔡馥帆 谢颖宜 胡子倩 宋炜媛 方志浩 吴炽钦 宋凯月 赖超燕 卢屿祺 邓永康 郑家坤 谢琳 陈王婉嫕 赖碧莹 石懿雯 王晓莉 宋凌龄 陈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