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荣誉

学院首页 > 校园生活

喜讯:法学院学生获得第十七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优秀代表团奖”和“优秀报道奖”

发布时间:2021/11/30来源: 被阅览数:

2021年10月21日至24日,第十七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由电子科技大学主办,来自100所高校的319位主席及代表共同在线上参与了本次大会。法学院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的赵嘉琪、2020级法学专业邱若涵和涂雪彦三名同学参与本次大会,最终,赵嘉琪同学获得UNESCO会场的优秀代表团奖项,邱若涵同学获得MPC会场的优秀报道奖项。

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是中国大学生青年相聚一起,模拟联合国及其相关组织运行机制,围绕当前国际热点问题进行会议的活动,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模拟联合国活动,被称为模联界的“国赛”。自2004年正式举办第一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以来,该活动已经在华北、西北、华南、华中等地区多所高校举行,规模逐年增加。此次与会代表来自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外国语学院、东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为大会发来视频致辞,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胡文丽女士、中国联合国协会副总干事王颖女士、外交部国际司陈凯参赞等均出席了此次会议。

法学院大力支持模拟联合国协会,多次选拔学生参与模拟联合国活动,并取得较好成绩。参会的三位同学在前期进行了充分的学术准备,法学院李松老师对整个活动给予了专业指导与支持,最终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