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荣誉

学院首页 > 校园生活

法学院代表队荣获首届“哲寻杯”公共管理大赛南部赛区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5/13来源: 被阅览数:

2022423日至24日,首届“哲寻杯”南部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举行。此次大赛由广西高校公共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广西医科大学信息与管理学院联合承办,旨在推进公共管理相关专业实践教学工作,引导学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热点问题,培养具备良好理论素养和分析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加强公共管理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来自南部赛区(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重庆市)的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62所高校的64支队伍、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大赛。

我院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赖琪、朱泓翰、王丹阳三位同学在公共管理系老师李松、王利平的指导下组队参赛。大赛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公共管理方案设计,我院代表队根据已知背景材料深度分析、全面思考,按时在平台完成公共管理方案设计。第二阶段为公共管理决策演练沙盘对抗,我院代表队在五期沙盘对抗中沉着冷静,团结协作,在五期对抗中成绩名列前茅。最后一个阶段为线上答辩。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最终荣获首届“哲寻杯”南部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一等奖。

通过比赛各环节的锻炼,参赛队员的专业知识与运用能力、方案设计与写作能力、团队协作与沟通能力都得到了有效提升,有助于学生对公共管理和公共决策理论知识与实践的有机融合,促进我校公共管理专业实践教学,展示人才培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