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校友动态

学院首页 > 校友天地

法学院、弘毅书院“校友沙龙”(一): 谈谈公益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2022/05/24来源: 被阅览数:

职业发展规划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份好的职业发展规划能够帮助大学生确定人生航向、注入前进动力,从而不断突破未来的人生格线。

2022年5月21日上午,汕头大学公共管理系职业发展分享会顺利开展。此次学校专门邀请到2010级行政管理专业优秀校友胡忠伟前来就公益方向做分享,旨在帮助更多汕大学子了解公益行业和解决在此方面的困惑,协助大家找到属于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

本次分享会内容充实,主要分为个人经历、当下挑战以及应对措施三个方面。分享会初始,胡师兄首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初步了解到大家在现阶段的认识与规划。随后,胡师兄分享了其在清华读书和作为全职公益人的丰富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真实的生涯发展范例。最后,胡师兄分别就当下国际国内的社会背景进行分析并提出了多维度的应对措施,并结合着自身担任公益校招策划人的经历,为同学们总结了8个能力维度共25个行为要素,并建议同学们注重技术技能和社会情感能力方面进行提升,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职业发展分享会反响热烈,众多汕大学子纷纷表达了对校友的感谢,在此我们也期待未来来自更多专业的分享会能够为汕大的莘莘学子提供有益指导!


图/文:袁哲

法学院、弘毅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