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MPH专家实地考察法学院

发布时间:2009/04/01来源: 被阅览数:

    3月25日,国家学位委员会专家实地考察汕头大学公共卫生硕士(MPH)专业学位项目,该项目由医学院牵头、医学院与法学院联合申报的。专家组由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姜庆五教授和中国疾病控制中心科教处处长刘开泰教授组成。
 
    25日下午他们一行到了汕大法学院进行考察,他们首先在法学院213会议室听取了法学院院长杜钢建教授对学院的介绍以及法学院副院长李平教授对于卫生事业管理方向的学科建设、学科优势及发展前景等方面的介绍,并与法学院领导及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并对法学院发展卫生事业管理方向学科建设提出了中肯建议,随后他们还参观了公共管理系资料室、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办公室以及MPH教育中心办公室。校长助理、研究生学院乌兰哈斯院长出席了座谈会。
 
    此前,专家们还参观考察了医学院、伤害预防研究中心、预防医学教研室、汕头市CDC实习基地、精神卫生中心等,对汕头大学MPH培养的教学设施、图书资料、网络资源都有了直观的认识。他们一致认为,我校的条件在某些方面与国家规定的条件虽有差距,但都制订了相应的解决方案,申报学科交叉优势明显,具有一定的竞争力,希望汕头大学能为改善粤东地区医疗卫生现状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