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法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总结暨本科教学专门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1来源: 被阅览数:

6月16日,法学院在213会议室召开学期总结暨本科教学专门会议。怀效锋院长、刘明强书记、闫志刚副院长、邓剑光副院长以及全院47名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怀效锋院长肯定了今年来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研究生招生、毕业升学等方面取得的进步,表扬了公管系在科研立项上取得的可喜成绩,要求下步要持续提升课程专业化水准,争取年底通过一流本科检查。同时指出,目前部分教师的考核压力较大,部分老师需在下个聘期转型。

接着,刘书记围绕党建共建、本科生研究生招生、升学就业、科研、人才引进等方面与全体教职工交流了看法。他分析到,本科生的培养总体情况较好,司法考试通过率较高,各项专业比赛成绩也比较稳定;表扬了聂铄副教授获得今年李嘉诚基金会卓越教学奖,指出学院目前高职称人才相对缺乏,影响学科的进一步发展,下一步人才引进方面需要更进一步。同时将下步招生、就业、校友等方面的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和安排。

随后,闫志刚副院长就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

他强调,接下来的考试周要刚性落实考试监考制度,严格要求避免教学事故发生;教研组要提高活动质量和数量,要在时间和精力上有所保障;学业指导专项活动要确实办起来、落下去,起到实效;下年度的课程安排要更加注重科学性。

邓剑光副院长提醒各位老师要注意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科研任务的完成。同时汇报了备案审查与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校级研究基地的工作进度。

会议过后,刘明强书记和闫志刚、邓剑光副院长召集新入职教师开展教育培训。

会上,闫志刚副院长介绍了汕头大学的教学管理特色,要求老师们规范课堂教学行为和言论,严格按课程大纲施教,做好充分课前准备。陈瑞林主任代表老教师,向新入职教师传授了多年的教学经验。刘明强书记指出,每一名教师都要坚持以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授课过程中要挖掘适宜的课程思政元素,要传播正能量,注重意识形态的正确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