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法学院召开学期总结暨本科教学专门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8来源: 被阅览数:

        7月4日上午,法学院在203会议室召开学期总结暨本科教学专门会议。怀效锋院长、刘明强书记、闫志刚副院长以及全院41名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怀效锋院长首先分析了学院近两年的发展势头,肯定了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研究生招生、毕业升学等方面取得的进步,要求下步要持续做好人才引进推荐、提升课程专业化水准、学术型一级点申报等各项工作。在谈及教学质量评价时他说:“办学质量的评价不能唯帽子、论文、项目、奖项,提高教育质量的关键是要尊重教育规律,解决如何培养优秀人才的问题。”

        接着,刘书记围绕党建共建、本科生研究生招生、升学就业、科研、人才引进等方面与全体教职工交流了看法。党建方面,在做好与国源岭东事务所共建的同时,继续做好校内共建、校校共建;研究生工作方面,今年招收208个研究生,全日制的52名,非全日制156人,优质生源率达82.16%;人才引进方面,上半年两批共引进14位老师,进一步适应扩招需求;科研立项方面,上半年共11个项目成功立项,其中省部级项目7个,很多老师计划申报国家级的项目;本科招生方面,今年招生工作受疫情影响,很多具体举措未能展开,下步计划到佛山、潮州现地做宣传,发布公众号文章让考生家长到宾馆会场来咨询。刘书记感谢老师们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号召全体教职工在接下来的招生、就业等工作中继续通力合作。

        随后,闫志刚副院长传达学习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阐述了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区别,强调要将思政元素融入到课程目标、课堂实践、考试设计当中,做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他对照二级教学单位教学状态评估标准,介绍了下一步本科教学工作中的重点内容。他强调:要落实好导师制度,教师要帮助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和开展心理辅导;要积极参加培训、公益课程、教学比赛、“创新强校”工程教学项目,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切实发挥教研组作用;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好听课工作,积极指导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法学院在放假前,还将召开新入职教师教学规范培训、青年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入选学校优秀人才计划教师研讨等主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