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法学院举行学期总结暨本科教学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3来源: 被阅览数:

        为加强学院对教学工作的指导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12月20日上午,法学院在213会议室召开学期总结暨本科教学会议。怀效锋院长、刘明强书记、闫志刚副院长以及全院40名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第一项内容是开展本学期工作总结,由刘书记主持。怀院长向全体教职工做工作总结报告。他分别从教学科研、师资建设、交流合作多个方面阐述了过去一个学期的工作,并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初步宣读了学院新一年的工作计划。刘书记点评了过去一个学期的招生工作、党的建设、行政管理及公益服务各项工作的亮点和不足。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是开展本科教学工作讨论研究,由闫副院长主持。怀院长回顾了学院申报国家一流本科建设点的内容和过程,号召所有教职工要主动对标“一流”的标准,切实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学院发展的重中之重。

        闫副院长以完成年度教学评估为抓手,从特色教育、课程体系、教学队伍、学生教育与管理、教学研究与管理等五个方面,分析了学院本科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与面临的挑战,提出了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

        随后,与会老师就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课程体系改革、基础课课程改革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在讨论中不断总结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经验,分析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明年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思路,提出加强本科教学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基本举措。

 

        会议的第三项内容是开展教风学风建设讨论研究,由刘书记主持。刘书记以严教风、正学风为主题,就高等教育改革背景下学院教风学风面临的形势与要求、问题与不足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增强服务意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责任感培养、完善管理制度、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等五个方面的思路与举措。同时他强调教师本身要加强自我教育,不仅要做学生知识的领路人,更要做生涯的领航人,要杜绝不良思潮对学生的侵蚀,确保在思想上、言行上传播正能量。

        怀效锋院长从加强师德建设、建立监管与评价机制、打造现代教学环境、实行互动式研究性教学等方面详细论述了学院教风建设的措施。